•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嚣张跋扈必要付出代价 骄横“村霸”难逃法网
  • 嚣张跋扈必要付出代价 骄横“村霸”难逃法网

    时间:2019-05-21 22:31: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将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自己谋取私利的“本钱”。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武清区一“村霸”终究难逃法纪之网,曾经的骄横跋扈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侦办一起案件时,公安武清分局的办案民警发现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曾多次出现在故意伤害案件中,且被害人均不愿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这让民警顿时警觉起来,意识到其背后很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为尽快查明真相,民警对受害人进行逐一走访,反复做工作,逐渐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并采取异地取证等方式,经过6个月的艰辛工作,获取了大量关键证据。至此,一个以武清区大良镇某村村干部孙某、高某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自2015年以来,孙某、高某为达到强揽工程活儿从中谋取暴利的目的,先后笼络刑满释放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利用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承揽工程,并高息放贷、暴力索债、串通投标,在武清区大良镇实施了一系列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犯罪行为。随后,办案民警将该犯罪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7名涉案人员已被武清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十六年至六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