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两男子快速路辅路私设洗车点 执法部门已勒令其停业
  • 两男子快速路辅路私设洗车点 执法部门已勒令其停业

    时间:2019-05-21 22:31: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白颖文 信华

    天津北方网讯:快速路辅路上做起了洗车生意,这俩小贩胆真大!明知电动三轮车不能上路、私自洗车属于非法经营,但为了利益还是铤而走险,而且竟然把洗车点设在了快速路辅路上。

    几乎每天都出摊儿路面经常水流成片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新容道附近经常会停有一辆用于洗车的电动三轮车。“总有私家车来这洗车,最少也有两三辆,车多的时候都在路口堵着,等着洗车,附近总是积水一片,特别影响市容。”崔先生说,起初他以为是家庭用洗车机,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就是一个私人的洗车点。“就在快速路辅路边上,虽然现在是断交了,但是依然很危险,而且还影响市容。”

    周围居民不举报别人也不管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位于河东区新容道附近,这个移动的洗车点就在新容道与新阔路辅路的交口。该处本是快速路辅路,目前属于暂时封闭状态,只有新容道一条路可以通车。一辆黄色的电动三轮车就停在路边。

    电动三轮车上挂着几条大毛巾,车旁边立着一块用红笔写有“洗车”字样的纸板,两个男性洗车工人正在分别为两辆车进行冲洗,旁边还停着两辆待洗的私家车。

    黄色电动三轮车车门上贴着价格,比如清洗普通轿车的价格是25元,蒸汽洗车要40元。随着车辆类型,以及清洗保养的种类不同,价格也会相对更高。此外,电动三轮车车身上还贴着“电话预约”“扫码预约”“上门服务”“洗5次赠1次”之类的“便利服务”和优惠条件等内容。

    据洗车工人介绍,洗车的工作成本并不高,包括电动三轮车及各种设备在内,只要2万元左右。由于本地不让销售,也不让类似车辆上路,因此他们只能从老家购买并运送过来。

    用于洗车给水的发动机,就放在电动三轮车内,除了发动机和零碎的杂物外,还有两个白色大桶,其中一个可盛放120升水,另一个则稍矮一些。“一车水基本能洗四五辆车,水用完了,我们就去小区里接水。”驾驶电动三轮车、私自占路经营,这些操作都属于违法违规行为,难道他们不知道吗?对于记者的疑问,洗车工人则表示“知道不允许,但是没关系”。“就这两步道,很近,交警看不到,而且我们在这片洗车,居民和我们都熟了,居民不举报,基本也就没人管了。万一有人查,我们可以躲进楼群里。”洗车工人说,“放心吧,我们这还有办卡的业务呢,可以上门服务。”

    据了解,这个移动的洗车点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做的,起初是在楼群里,给周围楼群内的居民洗车,后来才挪到现在这个交口。“路上转悠就怕被交警扣车,停在这就没问题。”

    记者掐算,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两位洗车工人已经为至少4辆车做了清洁,同时还有不少私家车开过来等候。此外,也有不少“老主顾”打电话来预约上门洗车的时间。

    春华街综合执法大队

    已勒令其离开再次发现将扣车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该洗车点位置的春华街综合执法大队。该综合执法大队的柴女士表示,上述洗车点占路经营确实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春华街综合执法大队将立即赶往现场核实,并做出处理。

    随后,春华街综合执法大队的胡先生联系记者,胡先生说,他们已勒令该洗车点的两位男子离开。“我们会加强该处巡查力度,如果再次发现,就会对他们进行扣车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