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两高校牵头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
  • 天津市两高校牵头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

    时间:2019-05-21 22:31: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天津北方网讯: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的通知,天津市获批项目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探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为两所牵头高校。

    实践创新课是市教委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发展的新规定,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促进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改革攻坚计划的创新举措之一。天津工业大学是我市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创新课的建设单位,天津师范大学是我市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创新课的建设单位,建设了多个校外实践基地,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上实践创新课,探索教材基地化、课堂实践化的实践创新课教学模式,深受学生欢迎。

    “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在省级层面打造一批品牌工作项目,深入推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把高校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