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周鸿:人工智能背后安全需关注
  • 周鸿:人工智能背后安全需关注

    时间:2019-05-21 22:32:36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宇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无人值守系统里的“最后控制权归谁”“逃犯克星张学友”“人工智能模仿视频”,在16日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360董事长兼CEO周鸿发表演讲,分享了对新时代大安全的理解和思考。

    周鸿用最近发生的三件与人工智能有关的事情,揭示了人工智能的安全隐忧。第一件事是波音737MAX坠机,他表示,在将来无人车、无人工厂、无人码头等众多无人值守系统里,当人们在没有很大把握以及传感器误报、数据被污染的情况下,最后的控制权和决定权应该留给机器还是人?第二件事从“逃犯克星张学友”说起,周鸿提醒人脸识别技术也存在“先天缺陷”,容易被黑客利用,建议企业在上线系统前做好安全检测,“要用实际的攻击发现问题,而非靠静态的研究证明系统的安全!”周鸿说。

    最后,周鸿以人工智能“伪造”视频举例,表示如果一些技术工具降低了作假成本,就可能会出现假新闻、假名人视频,因此呼吁企业和管理部门加强对该类问题的重视,防止这样的“工具”流传,引发一系列相关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