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论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重要要求:拥抱智能新时代 澎湃发展新动能
  • 论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重要要求:拥抱智能新时代 澎湃发展新动能

    时间:2019-05-21 22:33: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第三届智能大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孟夏时节,万物并秀。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为我们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方向。天津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迈向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渤海之滨绿意盎然、激情涌动。

    智者察势而为,勇者乘势而进。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本次大会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度重视,“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重要要求,指明了时代潮流与发展大势,更为我们提供了前进路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智能化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的重要要求,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这是天津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历史使命。

    人工智能已成为当今世界最有潜力、最具活力、最富想象力的科技产业领域,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天津扛起智能科技产业大旗,加快“天津智港”建设,连续举办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率先向世界智能科技领域发出“中国声音”。出台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设立百亿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千亿级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着力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加强骨干企业引进培育……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来,3717项智能科技产业项目在津签约落地;本次大会期间,又有一大批合作项目签约。天津已聚集国家超算中心、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等一批从事人工智能产业研发的高水平科研机构,形成智能科技七大产业链条,集聚智能科技高新技术企业300余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津沽大地澎湃发展新动能,迎来智能科技产业的黄金发展期。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的重要要求,抢抓智能时代新机遇,就要牢牢把握智能产业发展方向,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驱动力量,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发展智能产业、建设“天津智港”,这是一个大命题,思想要更解放,行动要更果决,以“智”提“质”、以“智”谋“祉”,狠下功夫、用足力气,让天津蕴藏的发展潜力充分迸发,加快构建全国一流的智能科技创新生态,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历史机遇。

    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我们要以习近平主席贺信的重要要求为指引,满怀热忱和激情,以更加前卫的理念、更加开放的胸襟,坚定不移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让智慧之光照亮未来之路,把天津打造成智能科技产业聚集的智慧之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