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二处处长杨瑛 严格审计规范使用每一分钱
  • 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二处处长杨瑛 严格审计规范使用每一分钱

    时间:2019-05-26 11:36: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明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瑛从事审计工作31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创新审计理念、思路、手段和方法,在严格审计让每一分钱都规范使用的基础上,还为被审计单位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

    昨天,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和处里的同事们在审计现场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我们行政事业审计二处主要负责行政事业单位的审计,近两年来也承担了国企的审计工作,审计内容除对被审计单位的有关经济事项进行审计外,还要对其落实国家和我市制定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杨瑛说,“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事们的相互配合和团队精神让我们出色完成了每一次的审计任务。”

    在对本市某高校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针对学校新校区投入使用多年,始终未办理竣工决算和结转固定资产手续的问题,杨瑛不是简单地对问题进行定性,而是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及原因,及时汇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市教委等部门积极协调补偿款项,缓解了学校资金的燃眉之急。

    杨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审计中发现的家庭困难大学生补助经费的计提和使用不规范、无产权资产出租缺乏依据等问题,带领审计人员深入开展调研。调研发现,上述问题在市属高校中普遍存在,而这些问题的整改仅仅依靠学校层面的努力还不够,亟须市教育主管部门从制度层面予以明确、细化操作规范,为高校间同类问题规范统一操作提供依据。为此,在审计整改期间,她和同事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出台了2项制度性文件。不仅为审计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提供了依据,也统一了全市高校的同类业务操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