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 四大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扩张 高新区一季度“开门红”
  •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 四大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扩张 高新区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19-05-26 11:37:0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

    天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开门红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高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增速居全市前列。高新区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成效显著,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产占比达到70%,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超过80%。

    高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四大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扩张,形成了以中科曙光、中环半导体、紫光云、飞腾、麒麟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恒大国能汽车、力神电池等为龙头的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以航天五院空间站、十一院无人机、西门子等为龙头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今日头条、三六零科技、云账户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这些产业和代表企业成为高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一季度增长16.8%,现代服务业特别是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51%。重点企业中,中科曙光、西门子、力神电池、施耐德等19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合计增长44.7%。

    今年一季度,高新区获批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的项目有37个,总数达到68个,占滨海新区获批项目的42.5%。民营企业税收贡献占全部税收比重达到63.6%,民营企业已经成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也是创新领域的活跃力量。

    一季度,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6倍;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55倍。工业投资增长98.2%,其中技改投资增长142.5%。大项目建设发力,42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中科曙光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等7个新建项目开工。一季度新入库项目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单体投资规模近4亿元,投资贡献率51.4%。(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