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友好城市共诵伏羲天水采风 微视频《中华圣地 羲皇故里》
  • 友好城市共诵伏羲天水采风 微视频《中华圣地 羲皇故里》

    时间:2019-06-11 20:47: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2019年友好城市共诵伏羲采风团从天津出发,来到羲皇故里——天水。天水历史文化悠久,拥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2700多年建城史,是人文始祖伏羲、女娲和轩辕黄帝的诞生地,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世界华人寻根祭祖圣地。

    伏羲创历法、教渔猎、驯家畜、烹食物、定婚嫁、造书契、制琴瑟、创八卦,创立了中华民族的统一图腾“龙”,被奉为中华文明的人文始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偶像。

    伏羲庙

    卦台山

    自古以来,天水就有祭祀伏羲的传统,市内有全国规模最大的明代建筑群伏羲庙和伏羲创画八卦的遗址卦台山。今年,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启动,用八大系列30项活动打造“国家品牌公祭”。

    麦积山

    麦积山石窟

    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三国文化、石窟文化共同构成了天水五大特色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