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防汛抢险救援实战考核大比武
  • 天津市防汛抢险救援实战考核大比武

    时间:2019-06-11 20:47:1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一年一度的汛期即将到来,全市防汛抢险救援队伍早已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并时刻准备着迎接防汛抢险任务,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检验防汛抢险救援训练的效果,日前,天津警备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防汛抢险考核实战大比武。

    子牙河畔,600余名官兵全副武装,蓄势待发,“水上救生科目比武,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河面上5艘冲锋舟劈波斩浪,向子牙河指定区域疾驰。

    天津是洪涝灾害多发地区,承担着海河流域75%的洪水入海宣泄任务,由于地势低洼易涝,极易形成洪涝灾害。“子牙河坡陡流急,下游排水不畅,存在水灾隐患,此次将子牙河作为考核比武场地,既能做好防汛工作的‘热身操’,也能检验各民兵应急分队的实战化能力水平。此次考核比武以遂行区域内防汛抢险救援任务为课题,组织天津市部分区人武部应急指挥组带民兵应急连,全建制、全过程、全科目进行考核比武。”天津警备区战备建设局严木生局长介绍。

    在考核比武现场记者看到,每一项比武科目,各支防汛抢险队伍都发挥了各自的训练特长,采取了不同应对手段。在这里,完成任务的快慢与否,是胜与败的较量,在防汛抢险战场上,这是生与死的考验!实战化的考核比武没有脚本预演,也没有既定统一的装备器材和方案,比武场上的奇思妙招,是各参赛队员赛场上随机应变的智慧结晶,更是各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多年抗战“洪魔”所积累的经验所得。(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