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废品回收站每天上演“交响曲” 居民苦不堪言
  • 废品回收站每天上演“交响曲” 居民苦不堪言

    时间:2019-06-11 20:48:4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天津北方网讯:碎瓶声、废铁碰撞声、机器作业声,这样的声音每天都会出现在宿纬路与四马路交口处的一家废品回收站内,各种“乐器”上演的“交响曲”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日前,家住河北区宏康里小区的赵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她家附近有一个废品回收站,距离她所居住的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开窗就能看到这个废品回收站。因为距离太近,工人喧哗声、处理废品机器作业声、摔瓶子声等各种噪音交织在一起,生活在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就连周末睡个懒觉都不行,实在太吵了。”不仅如此,赵女士还担心这个废品回收站会有安全隐患。“毕竟还有很多泡沫、纸箱等各种易燃物品,大家都很担心,如果发生火灾,会殃及周边居民楼。”赵女士说。

    根据赵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在宿纬路与四马路交口处看到这个废品回收站。记者在废品回收站旁观察到,短短10分钟,有两辆三轮车满载着废品进入回收站,工作人员将废品卸下堆积一旁。

    记者进入废品回收站看到,靠近大门处堆放了两大麻袋的泡沫,高度接近2米,旁边是一堆废铜废铁,堆放的似一座小山丘,一位女士正在对回收的垃圾进行简单地分类,有废铜废铁就继续向“山丘”上扔,在这个过程中发出很大的碰撞声。不仅如此,旁边还有工作人员正在对玻璃瓶分类,破碎声格外刺耳。

    记者发现,宏康里1到4号楼距离这个废品回收站只有一墙之隔,楼外可以清楚地听到里面传出的各种噪音。而当记者进入楼栋内,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处也依然可以清楚听到其传出的声音。“很乱,想要安静一点只能关上窗户。”一位大娘无奈地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周边居民对这个废品回收站持有两种态度,一位大爷告诉记者,觉得这个废品回收站很方便,家里有一些废品就能及时处理掉。另外有一些居民则是对其存有隐患的担心。“长期堆积的废品很容易发生火灾。”附近小区一位先生称,废品回收站收购的废品多为纸板、泡沫等易燃物,如果不及时运走,有火灾隐患。

    记者将这个情况反映给鸿顺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会到现场核实情况。随后,所属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表示,此废品回收站属于有照经营。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在回收站内发现泡沫等一些易燃物品,负责人称会尽快将此类易燃物品运走,且不再回收此类易燃品,另外承诺会减少噪音,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