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首批5条道路本月底完工 赤峰道等慢行交通路段将投用
  • 首批5条道路本月底完工 赤峰道等慢行交通路段将投用

    时间:2019-06-11 20:48:5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天津北方网讯:6日下午,记者在和平区赤峰道看到,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变成了红色,从视觉上能够很明显地区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

    慢行交通系统指的是把步行、自行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的出行方式来缓解交通拥堵现状,减少汽车尾气污染,从而营造舒适、安全、便捷、清洁、宁静的城市环境。

    市住建委世行贷款项目管理中心的项目负责人闫俪介绍,慢行系统建设内容包括:优化项目区域内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空间,提高慢行专用区域面积占道路的比例。对有条件的路段加设机非分隔带,或用不同铺装形式明确非机动车路权。对交叉口进行改造,加装护柱、护栏、安全岛等设施,确保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安全。

    据悉,由市住建委组织实施的“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天津城市交通改善项目”,已将和平区、南开区、河北区11.7平方公里,总计88条道路纳入了本次慢行系统建设。目前,和平一期的滨江道、赤峰道、哈尔滨道3条道路,南开一期的东门内大街、水阁大街2条道路均将于本月底完工。和平二期9条道路、南开二期2条道路、河北一期9条道路预计年内招标开工建设。全部项目将于2022年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