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百姓问政》聚焦治理不文明 严格执法移风易俗
  • 《百姓问政》聚焦治理不文明 严格执法移风易俗

    时间:2019-06-11 20:49: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一个月了,不文明行为有没有得到有效地治理,本期《百姓问政》关注了静海区,针对具有涉农特点的一些“不文明行为”,邀请了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展开问政。

    在静海区的一些村庄,带有封建色彩的殡葬陋习可谓根深地固,镇里的寿衣店内虽然明面上得到《通知》什么都不摆放,但只要有顾客询问,就立刻表示什么样的扎彩都有,而且在镇里的摆这些用品或是焚烧根本没人管。《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确对制造和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行为的处罚措施,当记者来到属地的主管部门时,竟然置之不理。

    静海区周边村庄多,长年来每逢农历的一和六,自发形成的“大集”占据了居民区周边甚至内部的道路,对居民生活和周边交通带来很大的影响。从2015年开始居民们就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投诉,但始终没有任何的效果。甚至当记者去属地综合执法部门反映问题,答复也是那是大集,任何规定都在这起不到作用,俨然成为一处“法外之地”。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这些问题,街镇和区民政、区综合执法等部门承认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以及自身认知的不到位,并承诺立即整改,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取缔。而另一方面对于居民“赶集”习俗的传承延续的实际需求,区商务委将会同属地街镇做好规划引导,做到疏堵结合。

    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表示,我们的干部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这次以《百姓问政》曝光的问题为契机,我们向陋习宣战,倡导移风易俗。同时加大落实《条例》的力度,对一些违规的违反《条例》的行为,实行顶格处罚,坚决铲除我们在农村这种根深蒂固的陋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