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90后”盲人小伙儿的“创业经”
  • “90后”盲人小伙儿的“创业经”

    时间:2019-06-11 20:49:3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爱国情 奋斗者

    天津北方网讯:高高的个子,阳光帅气的脸庞,说起话来风趣幽默,还会写歌、弹吉他、说快板、说相声,“90后”的他,可谓多才多艺。谁都不会把他跟盲人联系在一起。

    “我叫蔡成,是一个‘90后’,10岁因病致残,视力几乎为0。但是我没有选择逃避生活,在父母的帮助下,我重新点燃了我的生命之灯。我学习快板、相声、吉他弹唱。多年的舞台表现和各类工艺、商演的积累,给我增添了自信心,也取得了全国比赛的一些成绩,并且在2011年创办了天津市春华秋实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更多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提供了一个就业平台,2009年我被评为天津市第二届十佳自强青少年。”

    他告诉记者:“荣誉的取得让我更加想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做家政就是希望通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要做一个有尊严的、有幸福感的残疾人!蔡成这个名字,要成为不比健全人差的盲人青年!如今,在市场的打拼和政府的扶持下,公司茁壮成长。针对残疾朋友的生活服务需求,我们开设了便民热线4006777300,要做残疾人家中的好帮手。”

    “我的公司目前服务600多残疾户,公司员工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如今已安置残疾人和家属就业10人以上。我不仅有了自己的事业,也可以给更多健全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公司在走入正轨的同时也完成了管理体系的认证和服务流程标准化的建立,在大众点评上也有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百姓的欢迎以及政府各级领导的重视,使我的家政公司又走上了新的台阶。”

    2014年,蔡成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5年,获得河东区五好楷模、天津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2016年,登上中国文明网的封面人物;2016年,登上《中国梦想秀》《幸福来敲门》等节目;2018年,荣获天津市五四青年奖章;今年,荣获天津市“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和全国第五次学雷锋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命运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但他把这人生轨迹走成了自己的路,一条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路。这就是蔡成,一位“90后”残疾小伙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