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中研附院举办“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从我做起 远离烟草
  • 市中研附院举办“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从我做起 远离烟草

    时间:2019-06-11 20:49:4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从竹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为大力宣传烟草危害知识,市中研附院保卫处、预防保健处、综治办在当日于门诊一楼大厅举行“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并组织“吸烟有害健康、吸烟引发火灾”专题讲座。

    全面控烟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区的工作部署,是创建美丽天津、美丽红桥的重要内容。市中研附院广大干部职工以创文创卫为契机,努力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升医院的整体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从我做起,远离烟草”。市中研附院综治办负责人王鸿震介绍说,医院专门成立控烟办公室,并制定控烟管理制度,采用“制度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带动各部门层层抓管理、抓落实、抓安全。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全科人员签订控烟目标责任书,做到处处有人管、处处有人监督,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紧密配合、和谐控烟”的良好氛围。

    市中研附院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邵自广介绍说,医院还采取多种灵活、机动的控烟管控形式,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劝阻、引导广大群众远离烟草。建立控烟宣传员、监督员、巡查员、禁烟员队伍,利用广播提示、吸烟报警、视频监控、通讯设备等技防形式进行管控。同时,通过发放控烟宣传材料、设置禁止吸烟标识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患者宣传吸烟对人的危害性。此外,医院还开设了戒烟门诊,设立控烟投诉电话,在院区户外设立“吸烟区”,并加强巡视提醒,切实把控烟工作落到实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