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垃圾分类教育全覆盖 垃圾分类教育进课堂
  • 天津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垃圾分类教育全覆盖 垃圾分类教育进课堂

    时间:2019-06-11 20:49: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第七届天津市环境教育宣传周

    近日,河东区教育系统开展的“垃圾分类你我参与”活动在第四十五中学拉开序幕,学校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校园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本市教育系统在和平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观摩会,以“垃圾分类,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强化日常管理,突出教育引导。“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融入教学内容,进一步推进本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纳入教育体系,引导学生转变行为方式,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本市五十五中学、九十中学、和平八幼和昆明路小学四所学校集中展示了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富有特色的有效做法。现场观摩环节,昆明路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做了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活动情景展示,体现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向家庭和社区延伸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同时,集中展示了班会课、美术课、体育课中渗透垃圾分类教育的情况,以及校园垃圾处理站、智能垃圾处理箱、“变废为宝”学生作品展示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展等学校在垃圾分类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我们今年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参与学校、分类投放、各项指标落实3个100%,年底前纳入教学体系全覆盖,通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和平区教育局局长明建平说。

    今年以来,市教委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垃圾分类教育全覆盖,提升垃圾分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我们组织专家按照统一体例编写了《天津市中小幼垃圾分类知识教育读本》,已发到全市中小学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已经融入到全市各个年龄段学生的教学内容中,内容涵盖了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基础教育学段。”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始本市各学校全面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提升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对环境资源的认识,树立起正确的垃圾资源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