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中国工程院院士解读天津数字经济发展方案:打造发展新动能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 中国工程院院士解读天津数字经济发展方案:打造发展新动能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时间:2019-06-11 20:49: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天津北方网讯: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日前,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发布《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进行解读:“这一方案的发布实施,将促使天津实现更加优化的资源配置,更好地推进产业载体建设,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产业跨界融合,构建出更有利于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发展的生态系统,释放数字经济新红利,增强经济创新性和包容性,从而引导天津市经济社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数字经济已成为提振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实施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邬贺铨认为,随着创新投入高速增长,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以人工智能为主的数字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传统企业数字化水平持续提升,必将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迈入量质齐升的新阶段。

    谈到天津目前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时,邬贺铨说:“当前,天津市正处在实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时期,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化丰富要素供给,以网络化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以智能化提升产出效能,有利于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可以说,《方案》的出台是对2019年至2023年天津市数字经济发展谋篇布局,确立了形成智能科技创新能力突出、融合应用成效显现、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这一大目标。”邬贺铨说。《方案》还提出了以夯实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字产业化、促进产业数字化,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推动产城和港城融合发展、深化区域协同和国际合作为主线的工作重点,为天津市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向和发展目标。

    说到未来天津数字经济的发展时,邬贺铨充满信心:“《方案》的出台能够助力天津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使天津真正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走在前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