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新百年 新起点――2020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招生说明会成功举行
  • 新百年 新起点――2020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招生说明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6-11 20:50:12  来源:南开MBA中心  作者:

    新百年新起点

    2020南开大学商学院

    MBA招生说明会成功举行

    2019年6月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项目招生说明会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教授,MBA中心副主任邢金刚教授,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MBA中心教研创新部部长刘硕老师以及校友代表2012级MBA李思睿先生,2017级MBA陈仟华女士参加了本次招生说明会。此次说明会盛况空前,近1200余人报名参会,现场600多个固定座位座无虚席,会场走道甚至舞台上共近500余个加座也坐满了前来参会的考生,考生的热情充满了整个会场。说明会由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推广部部长周海波老师主持。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推广部部长周海波老师

    宣布说明会开始

    参会人员有序签到入场

    本次活动采用了网络照片直播、电子签到入场等媒体形式,以南开大学、南开商科新百年、新起点为主题,全面贯彻教育改革精神,向广大考生充分展示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的爱国传统、历史沿革、校训传承、育人理念、培养体系、校友风采和招生政策。活动现场,莘莘学子济济一堂。与此同时,本次招生说明会还邀请到了百度、腾讯、中国网、新浪、今日头条、中国MBA教育网、MBACHINA、中国MBA网、央广网、人民网、一点资讯、大燕网、北方网等多家知名媒体汇聚一堂,参与报道。

    2020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招生说明会会场盛况

    1

    新教学、新改革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教授讲述南开大学MBA项目的教学传承和改革发展新思路

    南开大学历经百年,南开商科也同样流淌了百年的南开血脉,而我们的MBA项目,历经28载光辉岁月,发展至今,更是培养了无数活跃于社会各界的精英人才。公能新起点,商科新百年,南开大学MBA将在新起点上进行教育改革创新,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更好的结合同学的实际需求,更好地完善招生考试流程。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

    薛红志教授致辞

    薛红志教授从南开大学商科的历史沿革、学科基础、教学培养和第二课堂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教育的辉煌历史和发展前景。

    (一)历史沿革

    从1983年至今,南开大学MBA教育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初创到成熟的发展历程,将国外MBA教育模式率先引进国内,形成了“南开—约克”模式,并以先行者的气魄和胆识,秉承南开大学张伯苓校长的“土货化”思想,将MBA教育与中国经济发展充分相结合,通过了一系列高水准国际化认证,形成了南开MBA教育的独特优势。

    (二)学科基础

    工商管理学科属于教育部学科里的一级学科,属于南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学科。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拥有五门国家级精品课、各类研究实验室和多位杰出青年、长江学者和特聘教授,形成了非常完备的学科教育硬件基础。

    (三)教学培养

    南开大学MBA项目以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全球视野的LEADER型管理精英为目标,要求学生能对社会、国家和人类进行人文关怀和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全球视野是适应新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培养学生从国际视角来理解和认识社会、经济和技术的全球化发展、全球治理等问题,拓展国际管理思维和技能。MBA项目将从塑造精神品格、培养价值取向、开发领导技能、注重个性发展四个层次,以整合实践项目和竞争模拟项目及一系列课程体系,全面贯彻新教育改革目标的落地。

    (四)第二课堂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第二课堂内容将更加的丰富多彩,课堂内容将分为五个部分。一是系列讲座,根据陈炳富老先生提出的智圆行方思想而设立,包括智者讲坛、圆桌峰会、创行者说和八方融荟;二是企学共建,会将知名企业实战派的人员请到学校,或到企业中去分享实践和研究成果;三是海外学习,通过深入不同国家或地区的高等学府、优秀企业,与前沿创新互通学习;四是校友对接,通过7400多位毕业校友与南开MBA校友会的联结,以各地分会、行业协会和俱乐部为纽带,将MBA同学与校友们共通、共融、共享;五是特色活动,通过在校期间的各类特色活动丰富学研生活。

    最后,薛红志教授鼓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爱国传统的肯定和殷切期望为动力,迎难而上,积极报考南开。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以来,就秉承着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而南开大学的MBA项目更是将商以富国的信条坚守至今。随着时代的进步,每一年的MBA项目也都会有所变革和发展。通过薛红志教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作为新百年新起点的2020级MBA的同学们,也将享受到更加全面、更加专业、更加具有创造性的MBA学习生活。

    2

    以铸陶、勇拼搏

    南开大学MBA校友代表

    寄语2020级考生

    南开大学传承百年以来,始终秉承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将公能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这其中,更是不乏优秀的MBA同学与校友的身影。

    2012级MBA李思睿先生,现就职于天士力控股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他以自己职业生涯的重大转变与MBA求学的紧密联系为主线,分享了他在MBA学习过程中对于职业生涯发展以及整个的收获和体验,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备考MBA的真正意义所在。

    南开大学MBA校友李思睿先生做主题分享

    2017级MBA陈仟华女士,以《与强者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展示了南开MBA带给自己人生转变和不断超越自己的动力,用参加第二课堂学习和参加亚沙挑战赛的经历,鼓励备考学子要勇于突破舒适区,从南开开放式的学习环境氛围中,汲取超越自我的能量,用新的高度追求更大的梦想。

    南开大学MBA校友陈仟华分享

    3

    新提升、新挑战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老师解读2020级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招生政策

    南开大学MBA项目自成立以来的28年间,助力了数千位莘莘学子开启了他们的圆梦之旅,找到新的人生方向。作为新百年的第一批MBA学生,备考生们最关心的便是2020年招生政策相关的权威解读。陈琰老师在招生说明会的现场为备考生们详尽解读了2020年南开大学MBA招生的各项政策,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

    陈琰老师解读招生政策

    陈老师指出,南开MBA共设置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大项目,均为双证项目,包含定向培养和非定向培养。其中全日制MBA项目拟招收学员40人左右,学制为2年,学费为8.64万,非全日制MBA项目开设普通班、周末班、集中班,拟招收学员360人左右,学制2.5年,学费16.8万元。

    2020年MBA项目的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思想政治及英语水平。在预面试中取得优先复试资格的考生,且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可获得复试资格。在预面试中未取得优先复试资格和没有参加预面试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南开大学自主制定的复试分数线,可获得复试资格。根据考生全国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计算录取成绩(全国联考成绩的权重占50%,复试成绩的权重占50%),从高到低排名,择优录取,按照招生名额录满为止。

    最后,陈老师公布了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全新改版的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抖音账号,以及与考生沟通的各种联系方式,欢迎各位考生来电或在线咨询,并提示考生们随时关注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官网的招生动态信息,积极备考。

    4

    释问题、解疑惑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师生代表和招生大使为备考考生提供咨询服务

    说明会最后,为了帮助各位同学更方便了解2020级的招生政策,薛红志教授、陈琰和周海波老师,在现场对每位备考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释疑。同时,还邀请了各级MBA同学组成的招生大使,为各位备考生们提供了耐心细致的咨询服务。

    备考考生就关心的问题现场提问

    薛红志教授就备考考生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

    公能新起点,商科新百年。2020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招生说明会在广大备考生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中圆满落幕。各位老师和校友的分享不仅为广大备考生全景呈现了百年南开商科的深厚历史积淀和严谨治学风貌,更诠释了南开MBA项目探索进取、求新求变的办学理念和教改创新、服务同学需求的决心。

    最后,预祝广大备考考生从本次说明会中汲取营养,合理安排时间备考复习,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加入南开MBA大家庭,以新百年、新起点的更高目标,携手百年南开,共谱新锐华章!

    招生说明会筹备团队合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