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红桥区多措并举办好特殊教育 送教上门 让“折翼天使”自由飞翔
  • 红桥区多措并举办好特殊教育 送教上门 让“折翼天使”自由飞翔

    时间:2019-08-14 22:35:18  来源:今晚报  作者:焦鹏

    天津北方网讯:“我要上学,要读书!”1991年出生的莹莹患有痉挛型双瘫,并伴有斜视,这让她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背着书包走进课堂。幸运的是,在红桥区培智学校创办的“阳光家庭课堂”,莹莹圆满完成了九年制培智教材的语数学习。如今,乐于交流的莹莹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办起微店,自己有了收入来源。

    记者了解到,“阳光家庭课堂”创办于2000年,通过送教上门服务的方式,让无法入校学习的特殊孩子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截至目前,培智学校数十名特教老师已先后为90余名像莹莹一样的孩子送教上门,其中24名学生结业,7名学生掌握了初级计算机知识及操作,2名学生学习了英语口语,2名学生开办了微店,实现了自食其力。

    在做好送教上门服务的同时,红桥区还加强培智学校硬件建设投入,完善教学设施,建有音乐治疗室、心理疏导教室、言语康复个训室等21间专用教室和学前教育教室、义务教育教室、职业教育教室等15间普通教室,努力营造健康育人氛围。走进培智学校唱游与律动教室,温馨活泼的课堂环境令人眼前一亮。校长刘桂萍告诉记者:“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聆听音乐、感受律动,学习唱歌、跳舞、演奏乐器,提高听觉、认知、语言、动作、沟通交往等能力。”

    据悉,红桥区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优化特殊教育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深化特殊教育课堂教学改革,加强特殊教育人才关怀培养,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办学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独特的生命都绽放光彩。随着特殊教育教学环境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残疾学生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培智学校,如今,红桥区全区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安置率达100%,入学率达97%。(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