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创新驱动 唱好京津“双城记”
  • 创新驱动 唱好京津“双城记”

    时间:2019-08-14 22:35:24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吕宣威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东丽区集聚大量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科技创新已成为推进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我们将在调结构换动能上下功夫、求突破,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特别是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育方面,启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在两年半时间内通过孵化、引进、培育等路径,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由239家发展到550家。”东丽区区长谢元说。

    “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四项举措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谢元介绍说,该区将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唱好京津“双城记”,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研发设计检测等领域加大对接引进力度,每年引进北京科技企业不少于100家;依托科研院所的强大优势资源,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区100多家科研机构,每年新产生技术成果、研发专利500件以上,该区将把工作重心从科研院所的引进向共同培育科技型企业转变,为每个院所配备一个专业化服务团队;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平台,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启动园区整合计划,实施“一区多园”改革,高效配置政策、资本、人才等资源,建立健全创新生态链;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强化科技服务支撑,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