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没有什么能拦得住这位天津大哥满世界去“跳海”
  • 没有什么能拦得住这位天津大哥满世界去“跳海”

    时间:2019-08-14 22:35: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津云・学艺吧工作室


    天津北方网讯:30多岁的杜学文长得高高胖胖,曾经在新西兰留学,留学期间,他在当地考取了潜水教练资格。回国后,他就利用所长,成为了一名潜水教练。初次见到杜学文,谁也想不到这是一位资深潜水教练,他对自己的介绍就是一个满世界找地“跳海”的天津大哥。

    经了解得知,杜学文是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会员,目前拿到了包括PADIIDCSTAFF,CMAS三星教练,PSAI教练等好几个专业等级的潜水教练资格。这些年,他培训了数百名潜水员(包含数十位潜水长及潜水教练员);并且为天津公安消防人员提供培训潜水课程。他还曾经参与过培训中国蛟龙号及4500载人潜器(深海勇士号)研发科研人员的潜水培训。

    问及学习潜水的要求与条件,杜学文说:“8岁以上的人就可以玩潜水,无需具备游泳经验,只要是身体健康,便可以在教练的引领下感受潜水的魅力”。杜学文把潜水描述成水中的太空漫步,由于在水中要依靠氧气瓶呼吸,在水中要保持中性的浮力,令人感受到太空失重的状态,人在水中可以明显感受外界压力的变化,因为水里的密度大,每下降一米,耳朵都有不同的感受,这种感觉与普通游泳大不相同。

    为了带领更多的天津潜泳爱好者去海况良好的海域去潜泳,杜学文每次都要提前踩点,亲自潜水了解当地海况。

    目前,包括亚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十几个世界著名潜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很多天津人也在他的带领下到世界各地游览的同时,领略了大洋深处的神秘景象

    《学艺吧》工作室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