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把“立即”落实到行动上
  • 把“立即”落实到行动上

    时间:2019-08-14 22:35: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我市华厦津典泉水园和海春园小区两个小区路灯突发故障不亮了。接到居民热线电话,已到临近下班时间,是“立即”就去,还是等明天上班时间再说?看似是一件“小事”,却是对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的一次“考验”。“不管什么原因,也不管有多少困难,明天必须让路灯亮起来,不能让业主为出行而发愁……”相关负责单位用行动作答,迅速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组织抢修,第二天夜幕降临时,这两个小区的路灯准时亮了起来。

    行动最有说服力。为民服务,只停留在嘴上是不够的,必须从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事做起,把“立即”两个字落实到行动上。路灯不亮能不能及时修好,井盖破损有没有及时补上,停水是否提前通知、按时恢复供应……这些琐事里蕴藏着居民的幸福感。心中装着群众,把群众当亲人,就会把群众的琐事当自己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以一刻也等不得、一时也拖不得的行动解决这些问题。

    把“立即”落实到行动上,既需要有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还需要有一颗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心。“服务百姓无休息日,只要百姓找到你,所有问题必须要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这是公安南开分局社会安全防范支队二大队为民服务的“承诺”,也是他们的行为准则。不久前,市民张先生想代替身患重病的弟弟为弟媳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按规定,投靠配偶的户口迁入手续应该夫妻同来。如何打破“僵局”?特事特办,变“市民亲自来”为“民警走出去”,难题就这样解决了。心中装着百姓,拿出说办就办的工作作风,才能有“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的谋划,定了就干、只争朝夕,遇难事不拖延、不扯皮;有了一颗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心,给群众回复的每一句“立即就去”“马上解决”,就不会是一句空话、套话,而是“一字千金”的承诺,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把“立即”落实到行动上,其实就是将对工作、对百姓负责尽责的担当精神落到实处。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老百姓心中有杆秤,从来不听“唱功”,而是要看“做功”。党员干部是真作为、还是“装样子”,是尽快办、还是“磨洋工”,老百姓心里一清二楚。把“立即”落实到行动上,彻底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就是开通了直达百姓心坎的“直通车”,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更上一层楼”。(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