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闻鼓论津】叶堂林:服务业发展上,天津拥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大有可为
  • 【闻鼓论津】叶堂林:服务业发展上,天津拥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大有可为

    时间:2019-08-14 22:35:53  来源:津云  作者: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叶堂林:

    服务业发展上,天津拥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大有可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的数据,记者就此专访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叶堂林。叶堂林认为,在服务业发展上,天津拥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大有可为。

    叶堂林说:“在国内经济下行、国际环境多变的背景下,天津生产总值在2019年上半年取得4.6%的增长率,超过预期,实属不易,稳中向好态势明显。尤其是第三产业持续发力表现突出,增长5.6%,产业结构占比达到56%,贡献率显著提升,对地区生产总值拉动作用明显。”

    叶堂林指出,天津产业正处于从工业化后期向后工业化时期转换的过程中。在工业化后期,主要是工业和制造业的发展。到了后工业化,主要是服务业的发展,一是生产服务业(金融、租赁、商业等方面),其与天津先进制造业实现更好的融合;二是生活服务业(教育、医疗、宜居环境等方面),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在服务业发展上,天津拥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大有可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