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民生所向 施政所望
  • 民生所向 施政所望

    时间:2019-08-14 22:36:03  来源:津云  作者:赵威

    天津北方网讯: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盼必有所为。

    民生是最动人的“答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过程。天津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渐优,高质量发展态势巩固深化拓展,民生保障再上新台阶。从稳定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渠道,到18项增收措施全部启动、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到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一老一小”民生项目建设……一桩桩、一件件,切中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彰显“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传递一座城市的温暖与温情。

    民生所向,施政所望。经济社会每发展一步,民生的内涵就会加深一些,我们的责任也就更重一些。担好这份责任,做好民生工作,需要真金白银,更需要真情实意。有了对群众深厚的感情作基础,以百姓心为心,不但不怕老百姓占便宜,还会千方百计为百姓谋“便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近年来,提前和延长供暖、解决房产证难题、老年人“手机课堂”进社区等民生实事,之所以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就是因为付出了真心、倾注了真情。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要把真情落在民生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紧紧抓住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民生底线越兜越牢,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优化提升学前教育、促进养老服务等资源有效供给……群众所盼的,就是我们要做的,群众哪方面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即便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如此,才能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让高质量发展更具“温度”。

    发展的力量之源来自人民,根本归宿也在人民。以“为人民谋福祉”厚植发展根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构建百姓的“幸福高地”,必将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带来更为强劲的内生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