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闻鼓论津】肖金成:上半年稳中有进,进中有优,期待下半年天津能有更大作为
  • 【闻鼓论津】肖金成:上半年稳中有进,进中有优,期待下半年天津能有更大作为

    时间:2019-08-14 22:36:07  来源:津云  作者: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肖金成:

    上半年稳中有进,进中有优,期待下半年天津能有更大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的数据,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肖金成。肖金成认为,天津上半年的经济情况,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稳中有进,进中有优。天津上半年增长比去年要快,首先得益于新兴产业增长明显,如新能源汽车、医药制造等表现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也出现好的迹象,还有京津冀合作步伐加快,北京产业向天津转移,这些方面对经济面形成支撑作用,期待下半年天津能有更大作为。

    谈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时,肖金成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天津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优势明显,这得益于天津积极制定承接方案、打造多个承接平台及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

    不过他强调,天津在承接产业转移上,要有选择,不能兼收并取,也不要有“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的心态,而是要与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相契合,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