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干部是决定性因素
  • 干部是决定性因素

    时间:2019-08-14 22:36:1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我市经济增速连续6个季度逐季攀升,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实现从1.9%到4.6%的跃升,其中凝聚着全市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干部敢担当、有作为,改革发展就会风生水起,闯难关、解难题才能势如破竹。

    开路看先锋,群众看干部。干部的作风形象、精神状态,决定着干工作、谋发展的成效。好的作风,是战斗力,是凝聚力,也是推动力。在改革发展实践中,面对一道道现实“考题”,干部只有内心是无私的,才敢于拎着乌纱帽干事,而不是捂着乌纱帽做官;只有心态是进取的,才能够始终保持破解“本领恐慌”的自觉,增才干、寻对策、补短板;只有肩膀是能担当的,才甘愿啃最硬的骨头、接烫手的山芋、挑最重的担子,做发展的开路人。

    干部干部,干是第一位的。“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这些都毋庸置疑地说明了实干担当的重要性。推进高质量发展,决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更大努力。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官”,发挥引领作用;也要当好“施工员”,脚踏实地、一抓到底。当好“指挥官”,就要拿出勇于带头、敢于冲锋的闯劲、拼劲,盯住改革发展目标,愈是艰险愈向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带领“群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大干一场。当好“施工员”,就要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摒弃“官老爷”习气,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把计划变成行动,把规划干成发展的实绩实效。

    干部是决定性因素,“好干部”始终是克敌制胜的重要保证。干部队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才能充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动力、活力。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对标全国先进地区,奋楫争先,迎头赶上,竞争上游,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战略机遇,奋力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