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打开“心门” 先敲“家门”
  • 打开“心门” 先敲“家门”

    时间:2019-08-14 22:36: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天津北方网讯:怎样把为百姓服务做到位、做到家?南开区体育中心街自有一套办法:开展“网格员敲门”活动,到居民家问需问计,再“按需服务”。一次次走访、一家家上门、一系列暖心活动,“敲门走访”把温暖送进了群众的家门,也让“网格员”走进了群众的“心门”。

    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就要从常常敲开群众的家门开始,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需求,时时和群众打成一片,真真正正走进群众的心门。如果身在基层却不接地气,看见群众有难题却绕着走,与群众近在咫尺却心隔天涯,又何谈赢得民心?服务群众、赢得民心,就要帮群众处理真麻烦、解决真问题。月牙河街地处城乡结合部,过去老旧小区私搭乱盖严重、占路市场嘈杂不堪。“居民小区拆违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我们决不能绕着问题走,就得拿出工作成果来。”占路市场拆了,小区违建拆了,又在附近新建了一个功能更加完备的菜市场,居民买菜更方便,居住环境也大大改善,这样的贴心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真心点赞。

    服务群众不能唱“独角戏”,为群众做事,最怕忙忙碌碌却忙不到点子上,费的功夫不小做的却是无用功。这就要求干部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不但要“身到”,更要“心到”,用沟通拉近距离,用服务换得信任。“身到”,要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腿勤,每天到辖区里转一转,到楼栋里走一走;嘴勤,经常与居民聊聊天,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动态;手勤,不仅要把居民需求记录在本子上,还要动手解决真问题。“心到”,要把自己摆进群众中去,与群众在同一屋檐下结成真情谊,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不仅要关注群众的共性需求,还要关注不同群体的特殊需求,确保不留“被遗忘的角落”。

    做好群众工作没有捷径,就是要深入群众当中,眼睛里要看到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把群众的冷暖问题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打开群众的“心门”自会水到渠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