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熔于一炉”百炼成钢
  • “熔于一炉”百炼成钢

    时间:2019-08-14 22:36:3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以主题教育为“大熔炉”,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相贯通,熔于一炉、一体推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这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方法论。

    熔于一炉,“熔”字是关键。一个正确的认识,往往需要经过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其实就是认识、实践、再认识的螺旋式上升的思想提升过程,也是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深入实践过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熔于一炉,整体地而不是单一地、系统地而不是孤立地予以把握,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的高度统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此为思想和行动遵循,从而更强有力地获取政治能量、思想智慧、前进动力,掌握自我革命的强大武器。

    千锤百炼方成钢铁。锤炼政治品格的过程即是熔炼、熔铸。在“熔”上着力,学要带着问题学,我们把学习研讨开成“准民主生活会”,学习与调查研究的过程同样也成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学”是为了实践,“改”是为了更好地实践。抓住“学”和“改”,让四项措施齐头并进,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这不仅是时间的同步,更是学思践悟的融通。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通过问题的解决促进思想的再升华,最终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共同提升。

    熔于一炉,这个“熔”字,既是融会贯通,也是以烈火祛除杂质。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面临“四大危险”,因有精神懈怠危险才更需学习教育,因有能力不足危险才更需检视问题,因有脱离群众危险才更需调查研究,因有消极腐败危险才更需整改落实。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这是一个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创新、提升能力的必经之路。钻石在高温高压之下方得形成,全市党员干部经过主题教育这个熔炉的洗礼,才能更好地实现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成就金刚不坏之身。

    熔于一炉,既要“熔”掉问题,也要“炼”出新局面。在主题教育中,天津认真落实中央明确的八项专项整治任务,又结合天津具体实际,增加了两项专项整治,并逐一制定具体方案;市委开通“民意直通车”,坚决落实“开门”搞教育,针对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攻坚克难,从根上挖、从根上治;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听民声、察民情,以具体工作的实效、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理论的威力,付诸实践才能充分发挥;学习的效果,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加以检验。把握好“熔”的核心要义,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就要把学习成果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工作实效。我们要把“小我”熔于“大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把思想认识抓到位、把检视问题抓到位,把整改落实抓到位,把组织领导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津落地生根。(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