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把“改”字贯穿始终
  • 把“改”字贯穿始终

    时间:2019-08-14 22:36:4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找差距,就要把整改作为落脚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主题教育重在实践性,而整改落实是重要的实践落点。如果只谈认识而不行动,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或是整改落实虎头蛇尾、前紧后松,或是整而不改、改而不实,就成了光说不练、唱高调的形式主义。把整改作为落脚点,必须注重实效地去改,有针对性地去治,确保无一遗漏、整改到位。

    找准“病灶”,才能对症下药。找差距、抓落实,关键是要搞清楚症结所在、把差距找准,这就需要以党章党规为“镜”,多照一照自我、多量一量自身。首先要深学,把心中的“镜子”磨净擦亮,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学之后要细查。细查,就是依据心中的“镜子”为自己“画像”,把问题找准、把病症找对,形成“像、准、实”的问题清单。“学”是“查”的基础,“查”是“改”的前提,只有学得准、学得深,查得对、查得细,才能改得快、改得好、改得事半功倍。

    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深学、细查是为了真改。真改,就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实打实,硬碰硬,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改”不是摆架子、装样子、走过场,而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既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也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必须将“改”字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从具体事改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让群众看到切切实实的效果,在改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领导干部带头是无声的激励、最好的示范。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