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一个诈骗一个诬告 两女子双双被拘留
  • 一个诈骗一个诬告 两女子双双被拘留

    时间:2019-09-03 22:00:0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专题】天津警方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一女子借给朋友数十万后,发现对方不及时还钱且借钱的理由也是虚假的,为催债,她在网上对朋友进行语言攻击,还报警称其吸毒。最终,女子涉嫌诬告陷害及侮辱他人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市民刘某和郜某是朋友,去年,郜某以做生意急缺资金为由向刘某借款30万元,还款期限三个月。然而一年多过去了,郜某只还了几万元,刘某多次催促,她都置若罔闻。后来,刘某听说郜某的生意并不存在,便认定自己被骗了。然而此时,气愤的刘某没有选择报警,而是打算用“自己的办法”逼郜某还钱。

    “这人是个大骗子!”几个月前,刘某将郜某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配上照片编发了一段短视频发到网上,并配有谩骂的话语。该视频在刘某朋友圈中大量传播开来,尽管如此,郜某依旧没有还钱的意思。刘某更气愤了,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她决定换一种方式来“整治”郜某。刘某得知郜某在和平区上班,便拨打了报警电话,称其怀疑郜某吸毒。公安和平分局金街治安派出所民警经过核实,并未发现郜某有吸毒现象。

    眼见两种方法都没有成功,今年7月的一天,刘某跑到郜某位于北辰区的家中追债,与郜某厮打起来,二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后二人被公安机关拘留。拘留期满后,郜某向金街治安派出所报警称刘某诬告陷害。8月9日,民警将刘某传唤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刘某承认自己的过激行为只为讨债,现在她悔恨不已。

    目前,刘某因涉嫌诬告陷害及侮辱他人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而涉嫌诈骗刘某的郜某也被公安机关另案处理。办案民警介绍,本案的嫌疑人本是受害者,因自行催债行为违法,自己反而被拘留,其实,当初刘某来举报朋友诈骗,事情也不会变成这样。提醒市民遇到问题不要一时冲动,不管自己多有理有据,任何事情也都要以遵守法律为前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