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警方摧毁跨省贩毒通道 抓获7人缴毒329克
  • 天津警方摧毁跨省贩毒通道 抓获7人缴毒329克

    时间:2019-09-03 22:00:2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一条经黑龙江、河北等省向天津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通道”被本市河东警方洞察到,恰逢“飓风二号”行动,公安河东分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等部门的协助下,成功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毒品329克。

    日前,公安河东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涉毒线索:一名叫“娜姐”的女子在本市南开区一带贩卖毒品,而且“货源”充足。获取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工作,民警初步查明该“娜姐”真实身份为本市女子35岁的赵某。经循迹追踪,深挖细查,民警发现她的贩毒“上线”为黑龙江省女子吕某某,而吕某某的贩毒“上线”则为河北省女子陈某某。至此,一个跨省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了水面。

    鉴于案情重大,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情报技术支队、网安支队以及唐家口派出所等有关单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兵分三路,分别远赴黑龙江省鹤岗市、河北省保定市和在本市等地同步实施多点位布控,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连续大量工作,民警发现本市涉毒嫌疑人赵某近期有“出货”迹象,且经调查发现其同居男友回某某也有涉毒嫌疑。同时,在外省布控的两个办案小组也掌握了其他涉毒犯罪嫌疑人相关证据。据此,专案组立即决定收网。

    8月19日,专案组三路警力分头行动。在河北保定开展侦查的民警发现,涉毒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将于19日上午从天津机场外出疑似“上货”,民警迅速赶往机场,成功抓获陈某某。经审讯,其如实交代在保定市还有一同伙李某某。于是,在保定市蹲守的民警立即出击,于当天上午在某快递公司将前来取快递的涉毒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当场从其所取快递中缴获190克麻古;当天16:00,民警果断出击,在本市南开区某小区将涉毒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从其家中缴获毒品冰毒139克,并将涉毒嫌疑人回某某和梅某抓获。与此同时,在黑龙江省鹤岗市布控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8月20日上午在涉毒嫌疑人吕某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并抓获经常“帮助”邮寄毒品的其男友赵某某。至此,一条由河北、黑龙江等省利用快递寄送渠道,向本市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通道”被成功斩断。

    经审讯,涉毒犯罪嫌疑人赵某、回某某、陈某某、赵某某、吕某某、李某某、梅某等7人如实供述了其运输、贩卖、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赵某、吕某某、赵某某、陈某某、李某某等5人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回某某、梅某二人因吸食毒品被依法行政拘留。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和深挖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