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呼死你”遇到克星 东丽警方打掉一骚扰平台
  • “呼死你”遇到克星 东丽警方打掉一骚扰平台

    时间:2019-09-03 22:00:3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令人不胜其烦的“呼死你”骚扰终于遇到了克星!7月22日至8月9日期间,“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公安东丽分局辗转外省多地,将一“呼死你”骚扰平台成功打掉。

    市民遭遇疯狂骚扰

    “一接就断,不接的话,时隔3到5秒自己就断了,然后紧接着又打了进来,电话号码还不重复,弄得我无法正常使用手机。”7月1日下午,正在家里用手机看电影的张先生接到来自不同地区打来的电话。这样的情况,张先生第一次遇到,回想不久前收到的一条“催账信息”,他似乎知道了对方的目的,于是报警向东丽警方寻求帮助。

    接报后,公安东丽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追查,警方发现本市人员吴某在网上贩卖一款电话轰炸软件进行非法牟利。7月10日,民警在其位于东丽区金钟街的居住地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自己是从“上家”郑某处购买的该款软件,在使用中由于发现有利可图,吴某开始向他人出售,并提供“呼死你”轰炸服务。

    深挖上线跨省追击

    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展开大量工作,并成功锁定了居住在湖北省仙桃市的“上家”丁某。远赴该地后,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其成功抓获。据其透露:“平台由软件编辑者创建软件,各级别代理买卖积分,兑换服务,并从中赚取差价……”

    接下来,网安支队通过“审讯和技术手段分析”等工作,逐渐摸清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原来,郑某为软件一级代理,吴某为二级代理。在他们的背后,是一个由张某等四人负责软件的技术开发及运营,王某负责使用该平台进行营销的跨省犯罪团伙,而该团伙的最终目的是为各类需要骚扰他人的买家“服务”。

    7月22日至8月9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分赴多地展开抓捕,将张某等5人抓获,至此,这个“呼死你”软件的开发者及多级代理均全部落网。

    目前,警方根据软件积分交易记录等信息,初步核实涉案金额高达100万元,目前有4万余个被骚扰电话得以解除。7名嫌疑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东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