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花钱躲不过“骚扰”我都掏钱了 你还“套路”我
  • 花钱躲不过“骚扰”我都掏钱了 你还“套路”我

    时间:2019-09-03 22:00: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刚刚结束,不少家长开始在网上吐槽,光是假期购买各种视频会员资格给孩子看动画片就花了不少钱。如今,视频平台通过“推荐”进行变相广告的推送、不同“马甲”多次收费等套路,让消费者的花销不断增加。

    花钱躲不过“骚扰”

    “其实,现在大家都已经习惯为内容付费了,尤其是在网上追剧和看电影的时候,但是这些内容平台的套路越来越多,想好好看点东西真不容易。”已经花钱购买了好几个平台的会员资格、VIP观影券等产品的白领许小姐抱怨道。

    她告诉记者,自己之前购买了优酷视频的会员资格,购买的时候显示会员是可以跳过广告直接看剧的。但实际上,花了钱照样躲不过“骚扰”。比如,登陆会员账号之后,选择热播剧播放,首先还是要观看一段优酷的“推荐”内容才能正式开始播放,虽然推荐的并不直接是商品广告,但许小姐认为,即使是其他综艺节目或者网剧的内容,在内容付费的年代,其实也是一种广告,而且同样需要用户去手动关闭,这直接影响了所谓“会员”的观看体验,甚至会让消费者有花钱上当的感觉。

    对此,不少消费者反映,这类推送“推荐”的情况在很多热播剧上都出现过,有些推荐内容的画面里也会出现商品信息,与时下流行的植入广告十分相似。

    变个名称来“坑爹”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甚至是近年来新崛起的有屏智能音箱、车载屏幕等新视频接入平台的出现,各大视频资源平台也开始大范围展开内容付费的尝试。

    今年暑期,为了孩子能方便地观看正版动画片和电影,不少家长购买了多个平台的付费会员资格,但根据消费者反映,当家里的智能电视和电视盒子想观看同样是平台的内容时才发现,电视端的软件已经悄然改名,需要单独付费。

    例如,有消费者购买了爱奇艺的会员资格给孩子看收费动画片新葫芦娃,但回到自己家的电视上,“爱奇艺”就会变身名为“银河奇异果”电视App,虽然用“爱奇艺”的账户也能直接登录并显示为“爱奇艺”会员,但手机上能看的付费内容需要再付费才能在电视上看,让很多用户大呼“坑爹”。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优酷、腾讯视频等手机视频平台,其到了电视端就变成了酷喵影视、云视听极光等新“马甲”。对此,不少消费者表示不满,希望平台推进内容付费保护正版的同时,不要糊弄消费者,否则不仅会影响该品牌和平台的口碑,消费者也会“用脚投票”。(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