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10座公园改造增加安全设施 满足夜晚游览需求
  • 天津10座公园改造增加安全设施 满足夜晚游览需求

    时间:2019-09-03 22:01: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天津北方网讯:8月26日,记者从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列入民心工程的水上公园等10大公园建设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2018年20项民心工程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以群众为核心、紧贴民生诉求”的原则,在充分征询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2019年度,本市计划实施市属水上公园、动物园、南翠屏公园,以及区属的和平区中心公园,南开区长虹公园,河北区笑石园,红桥区铁道钢花园,河东区成林道公园等8座城市公园建设提升改造,同时,启动建设城市绿道公园和子牙河滨河公园工作,总规模51万平方米。

    按照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的初衷,秋植期间,将全面开展栽植工作,倒排工期,按时完成民心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加大力度做好各区的推动工作,协调解决各项民心工程项目施工中的问题。监督检查工程质量,严把苗木关,确保工程效果。年底前,完成全部民心工程公园的新建提升改造工作。

    据水上公园文化发展部张部长介绍,今年水上公园的改造包括夏秋岛区域绿化、盆景园和神户园修缮、喷泉、北门区域路灯、监控设施等,预计12月底完工。

    据悉,天津动物园正在进行招投标。

    据南翠屏公园负责人贾非介绍,此次南翠屏公园提升改造,涉及绿化、景观、设施、文化、公众服务等9大项内容,预计工期两个月,11月底全面完工。

    提升改造后的南翠屏公园,将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引进园内,用全新智能体验,给游客带来新颖的感觉。除了卫生间安装人脸识别供纸机、园内引进首台无人驾驶清扫车、建有小度语音亭、AR太极大师等智能科技外,园内智能化监控管理平台也要投入使用,由此南翠屏公园成为名副其实的“AI公园”。该平台将园内90个摄像头杆上217个摄像头的功能进行整合。通过鹰眼、一键报警设备、红外热成像、点对点广播等实现智能安防监控的全覆盖,尤其是该公园是本市市区唯一有山林的公园,防火极为重要,园内通过红外热成像监控,可以高效监测危险源,及时处置。预计今年年底前,公园内还将完成智能跑道、智能座椅的安装和运行。

    位于天津市河北区乌江路东侧的笑石园,今年将进行提升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施工。

    笑石园占地总面积13029平方米。因园中摆放的一块景石投影酷似笑脸而得名。笑石园为社区公园,按500m公园服务半径考虑,服务对象主要包括义江里、靖江里、涪江里、印江里、开江里、满江里等社区居民。

    据介绍,笑石园提升改造设计方案包括三大方面:一是植物提升方面。笑石园现状骨干苗木长势良好,但局部灌木欠缺,黄土裸露问题严重。本次提升重点丰富林下空间层次,增加绿视率,以灌木、宿根地被栽植为主,多采用节水植物降低后期养管成本,剔除长势不佳植株,对保留苗木进行修剪整形,重要节点处充实乔木,打造大绿自然的植物景。二是公园设施方面。笑石园现状设施老旧且破损严重。计划从实际出发,通过现场细致查勘,对现有设施进行修缮,现状凉亭、花坛进行外饰面改造,同时根据游人需求,增加廊架、座凳等方便周边百姓健身、休闲和娱乐的便民设施。三是配套设施提升。公园将增加功能性照明,满足居民夜晚游览活动的需求,同时在主入口及主要广场点位增加监控系统,消除安全隐患。全园新建绿化给水系统,解决绿化养护难题。(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