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积极推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促就业 育人才 助脱贫
  • 天津积极推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促就业 育人才 助脱贫

    时间:2019-09-03 22:01: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本市援助扶贫地区之一的承德市,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北辰区、武清区五个对口帮扶结对区人社局,组团开展了一场扶贫劳务协作对接活动,五区人社局向承德市五县(市)人社局集体颁发“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牌匾及拨付“扶贫基地”奖补资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人才技能的培养为帮扶地区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今年7月以来,本市人社系统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多措并举,督促各区制定行动规划、出台扶持政策、建立合作机制,有效促进就业扶贫落地见效。

    “我们建设了支援地及受援地统一的劳务供需信息平台‘天津就业扶贫网’,汇总劳务协作基础信息、活动组织、工作成效等数据,联通对口帮扶各县市区,通过就业扶贫基地,实现用人单位和受援地线上信息共享、供需对接、远程面试或培训等功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介绍,截至2019年7月,市人社局与受援地开展就业扶贫对口服务活动80余次,其中招聘会65场,提供精准岗位信息3.6万个,建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18个、扶贫车间115个。全市实现扶贫协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津就业844名,完成率56%;就近就地就业7479名,完成率65%;帮助1.48万名贫困人口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完成率46%。全市为劳务协作地区开展技能帮扶培训近1.7万人次。

    此外,市人社局还组织天津市机电工艺学院等六所技工院校赴甘肃省天水市开展东西部协作技能脱贫招生和师资培训对接活动。不仅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愿,还面向当地毕业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我们将持续推动我市岗位需求信息和受援地劳动力信息的精准对接。”杨光表示,市人社局以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为抓手,开展脱贫攻坚讲习、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奖补激励等工作。同时,还将着力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宣传、落实专技人才智力支援。如组织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每期研修班专门为对口支援地区预留培训名额;联合京津冀三地相关领域专家和博士后人员、“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和创新人才团队核心成员,赴对口支援贫困地区专门开展技术帮扶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多方助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