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引导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质量 树立先进典型
  • 天津引导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质量 树立先进典型

    时间:2019-09-03 22:01: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公安机关持续强化出租汽车行业治理,针对重点地区不间断开展违规行为治理,选树一批文明服务先进典型,推动本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8月份以来,全市累计处罚各类出租车违规行为215起,其中无证运营47起,拒载、议价等其他违规行为168起。

    据悉,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委客运执法人员对“三站一场”周边区域进行突击夜查,重点保障站区夜间运力,重拳整治夜间出租车拒载、议价不打表的违规行为,查处出租车无证运营、拒载、议价等违规案件61起。

    针对土城地铁站、财经大学地铁站、华山里地铁站等重点地铁站开展常态化巡查治理,重点对地铁站门前无证运营黑车进行查扣,查处无证运营、非从业运营等违规案件23起。

    此外,在五大道、意式风情街、时代奥城等旅游景点和夜间经济区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长期在这些景点周边盘踞的违规运营驾驶员,查处议价等违规运营行为57起。

    在加强行业管理方面,市交通运输委督促出租汽车企业落实管理主体责任,要求强化驾驶员日常培训教育和监督管理。

    近日召开的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对杜洁等100名驾驶员授予了“文明服务优秀驾驶员”荣誉称号,对吴志强等10名驾驶员授予了“优秀治安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这次评选表彰的百名优秀驾驶员,已在其运营车辆智能顶灯上率先亮起“5星”,为本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带来新亮点。此外,为鼓励引导巡游出租车网约化,嘀嗒出行还为百名优秀驾驶员推出“橙星专属福利、星级司机标识、抢单优先、专线客服和200元加油卡”的鼓励政策。

    据了解,《天津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办法》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考核办法明确,对拒载、绕路、议价不打表、不文明服务等不同违法违规行为将扣除相应分值,一次性或累计扣到一定分值后,采取停运教育的惩戒措施,对不文明的服务行为也将在智能顶灯上“降星级”予以公示。

    市道路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正在本市举行,各大中小学已陆续返校,为保障赛场周边的出行秩序和学生客流平安返津,市交通运输委派出客运执法队伍对“三站一场”、旅游景区、运动员下榻酒店等地区周边开展专项执法保障行为,强化赛场周边运力部署和执法力量,展现我市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快捷、文明的出行服务体验。(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