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约谈3个乡镇政府负责人
  •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约谈3个乡镇政府负责人

    时间:2019-09-03 22:02: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对水环境质量问题突出的西青区大寺镇、静海区良王庄乡、滨海新区中塘镇等3个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督促其压实治污属地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这是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约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要求,首次针对水环境质量问题多发,集中约谈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3个乡镇在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今年上半年监测结果显示,西青区大寺镇南引河泵站、静海区良王庄乡运东排干良王庄站、滨海新区中塘镇八米河中塘泵站3个排水口门水质排名为后3名,综合指数分别为6.00、5.37、5.20,与地表水V类目标存在较大差距;综合指数同比分别上升80.7%、89.8%,97.0%,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恶化。

    约谈要求,被约谈乡镇要深刻认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治污水平,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15日内将整改方案报市生态环境局,2个月内报整改报告,并抄报区政府。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强化治污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被约谈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深刻检查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一致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全面整改、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