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原二级调研员徐建强:做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贴心人
  • 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原二级调研员徐建强:做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贴心人

    时间:2019-09-03 22:02:2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徐建强是一名退役军人,25岁开始从事优抚安置工作,虽然称呼从小徐、大徐变成老徐,但他的公仆情怀始终未变,30多年如一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心坎上,赢得服务对象的交口赞誉,被称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贴心人”。

    一个星期天的清晨,5点多钟,徐建强在家里接到电话,得知在第三老年公寓养老的优抚对象王大爷病危,他立即拿起手头仅有的1000元钱赶到了老年公寓,直到老人去世,寸步不离地守候在床前,给了老人临终关怀。而后又亲自为逝者洗脸、擦身、穿衣,火化后又亲手为其安放了骨灰。

    徐建强常说,我服务的对象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老红军、老革命、退役军人及军烈属都是国家和人民的功臣,是最可爱的人,同时也是最需要得到关心和照顾的人。优抚工作看似琐碎、平凡,但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处理好每一件与他们利益相关的事。

    多年来,徐建强以“五心”工程为目标,对全区401名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包联帮扶工作;建立退役军人法律咨询服务站,从源头上减少矛盾隐患问题的发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处理好退役军人的每一项诉求;每年策划开展15个节日主题活动,使关爱功臣活动常态化。他本人也获得了2002年天津市劳动模范、2007年天津市爱国拥军模范、2011年天津市政法系统十大爱民助民模范等荣誉称号;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和平区“十佳公仆”。

    2018年,徐建强已满59岁,他又毅然承担起牵头成立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任务,直至退休。“我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半辈子,党中央决定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从此我们又多了一个家,我在退休前能够把这个家安好,这也算圆了我自己的一个梦。”徐建强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