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特奥比赛首日 赛场内外都精彩!
  • 滨海新区:特奥比赛首日 赛场内外都精彩!

    时间:2019-09-03 22:02:4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津云・滨海融媒产品创作工作室
    特奥会首日田径比赛现场/记者贾成龙摄

    昨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特奥项目比赛在滨海新区全面展开。特奥会首金出自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副馆的女子滚球赛场,由浙江队沈佳琪和余沁在女子双打12-15岁F01组比赛中获得。特奥会首个比赛日,赛场内,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拼尽全力,不战斗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赛场外,观众们用整齐划一的助威声为运动健儿们加油,用高昂饱满的情绪为运动健儿们创造良好的赛场氛围。特奥会,赛场内外都精彩。

    在赛场上,特奥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教练们则在场边不时做手势鼓励他们。来自山东滚球队的苗研和宋青青参加的是特奥女子双人滚球12-15岁F02组的比赛,或许是因为第一天比赛还不熟悉赛场的缘故,两名运动员开赛后发挥不够自信,每打完一球都要看一眼自己的教练,与陕西队的比赛,她们前两局0:4落后。看到这种情况,山东队教练梁隆光右手握拳用力挥臂,鼓励她们不要放弃。梁教练的做法增强了自己队员的自信心,关键的第三局,山东队运动员抓住一次进攻机会打出一记漂亮的贴边球,一局就拿到8分,一举逆转局势。打出自信心的两名山东队小姑娘越打越顺,越打越有状态,最终击败各路对手,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孩子们平时训练非常刻苦,这次赛前也是利用暑假在学校认真训练,家长们也都很支持,我们来参加比赛都尽力了,最终的结果很满意。”梁隆光对记者说,“天津是座很美丽的城市,我们这次来参加比赛,也是想让运动员经历和感受一下,我相信这段经历对她们今后的成长和学习会很有帮助。”

    运动会想要精彩,除了靠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努力,还要靠观众的踊跃参与。特奥会比赛的过程中,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体育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北塘文体中心、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副馆、天津市残疾人文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游泳馆,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体育馆、大港体育馆、塘沽网球馆等赛场观众席上,有非常多的观众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记者在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特奥田径赛场看到,数百名观众在看台上排成一个个方阵,为田径运动员每一次冲线、每一次跳跃呐喊。当有运动员结束自己的比赛,走上看台的时候,他们也抓住机会与运动员合影留念。天津科技大学特奥篮球赛场内,不少学生观众一早就来到现场,寻找最有利的观赛位置。记者注意到,几乎每场特奥会篮球比赛,都会有200-300名观众观看,运动员的每一次快攻、每一次投篮、每一次得分,他们都会送上热烈的掌声。赵恒、罗轩和姚城浩是天津科技大学的学生,对于特奥会项目能在自己学校举办,他们感到很骄傲。他们说:“近距离看特奥会比赛,我们还是第一次,感觉比赛还是很激烈的,也为特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所感动,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为他们加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