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新动能快速积聚 新经济企业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重要动力
  • 天津新动能快速积聚 新经济企业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重要动力

    时间:2019-09-03 22:02:49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第三季度,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的新经济企业,成为推动天津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24小时数据云存储,减少硬件配备;文件同步修改、同步保存,提高统计效率;一键下载,多地接收,减少重复操作。联想云科技今年新开发的一系列应用,让渤海租赁公司动了心。渤海租赁公司主要从事飞机、集装箱等金融租赁服务,客户的数据、业务报表等相关文件存储量大,随着这几年业务量不断增加,企业也有了数据智能化管理的需求。

    刁丽是联想云科技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从2017年公司落户天津以来,她就京津两地来回跑。可以说,这两年企业的发展是节节高,特别是今年,说起这段时间公司的营业额,刁丽一脸自豪。

    走进这家公司,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几台大型机房,这就是全部家当,但两年时间,它却创造了超过10个亿的市值,客户数量达到上百万。刁丽说,当初企业落户天津,看准的就是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给企业带来的广阔市场。

    投入少、轻资产,是这些以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为主的新经济企业最大的特点。他们的发展更依赖于市场的活跃以及政策的利好,可以说,它们是高质量发展下,经济转型时期的晴雨表。落户天津,吸引刁丽的是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而天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又稳稳地帮了企业一把。

    今年,通过“海河英才计划”,公司已经招收了100多名专业人才。同时,在政府的对接下,企业还实现了与高校合作,通过搭建实习基地,打通企业用人通道。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说,人才需要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研发投入。今年,通过增值税返还、创新研发税收减免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联想云科技得到了400多万元税收返还,企业将这些钱全部用于了新开品开发。未来,他们还能享受到天津针对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两年免税,三年减半”政策,减免的费用还会更多。

    截止目前,天津共有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为主的新经济企业1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超过500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预计今年,天津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的新经济企业收入有望突破两千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