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纪委监委以主题教育成效 进一步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坚守人民立场 践行初心使命
  • 市纪委监委以主题教育成效 进一步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坚守人民立场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09-03 22:03:0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您今天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依规依纪依法办理!”这是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信访窗口接待来访群众。

    “坚决防止和避免‘民心工程’变为‘失心工程’,对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必须严肃问责。”这是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深入津南区开展监督检查。

    牢记党员身份、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纪委监委坚持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走近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烦心事、操心事,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纪检监察机关要守护好党的初心使命,必须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作为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牵头单位,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统筹协调职责,推动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开展。

    重心下沉、力量下移,为民服务解难题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到工作难度大、群众反响强烈、带有普遍问题的地方摸清摸透实情,目前已累计开展调研200余次。如,第五监督检查室到“120”急救中心调研,了解困扰百姓、巡视发现的出车难、出车慢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深入农村“五保户”家中,实地了解低保金发放、危房改造等情况。

    从实际出发,解决真问题,取得真效果。主题教育以来,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69起,处理226人,党纪政务处分147人,移送司法14人,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啃食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治和解决,受到群众欢迎。(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