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为津城打造一个绿色梦──记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管理科科长马忠
  • 为津城打造一个绿色梦──记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管理科科长马忠

    时间:2019-09-03 22:03:0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环境就是民生,我们的工作和老百姓息息相关,有时候一件小事对群众来讲就是大事,需要把每一项工作用心尽力干到极致。”马忠是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管理科科长,他常说,城市之美,就是细节之美,我们在工作中不能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多年来,马忠以主人翁精神对待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进取心,开创性地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马忠曾在不同岗位任职,他既在园林系统管理单位从事过园林养护监督工作,也处理过园林违法违章案件,还在园林系统养护单位从事过园林工程建设和苗木的采购。他曾做的每项工作责任都很大。在担任人民公园园长期间,马忠带领班子成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公休,坚守在公园内为群众服务,做好人民公园提升改造任务,为百姓提供休闲好去处。

    为实现中心城区桥梁“一桥一景”的空间格局,马忠和同事们起早贪黑,进行桥梁桥下空间综合治理绿化提升工程。“桥梁的综合整治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日常的维护更为重要,我们要不断进行长效管理,避免包括利用桥下空间从事摆卖、餐饮、机动车清洗等经营活动在内的多种行为回潮。”马忠说。

    在抢工期阶段,马忠和同事们日夜奋战,牺牲公休时间,几乎24小时泡在施工现场。他曾带领职工承担河西区多条道路园林工程的花苗木采购工作,全年出差200多天,赴多个苗源地,保质保量采购苗木,保证工程按期完工,同时克服了冬季施工、反季节栽植等多种不利于施工的因素,精心组织,积极应对,出色地完成了绿化提升改造任务。

    去年,马忠组织完成了对友谊南路等20条道路、儿童公园等5个公园和谊景村等8个居住区共20万平方米绿化提升工程。对川江里、云广新里、静安津港里等3个小区实施精品小区提升改造……他用实际行动,让津城更加美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