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四项惠才实招 优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 天津四项惠才实招 优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时间:2019-09-03 22:03: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人社局近日推出四项措施,优化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工作,为今年20余万名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人员提供了便利。

    一是资格考试报名实行承诺制。今年,天津市率先在注册设备监理师等12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报考人员报名时,不再需要提交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等相关证明。

    二是社会保障卡可替代身份证件参试。即日起,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报考人员可持有效的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通过人员,可凭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证件领取考试合格证书。

    三是刷脸识别身份打击替考。探索通过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手段,随机抽取考生进行比对,加大对替考等违纪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四是证书丢失不再要求登报作废。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个人遗失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书,申请补发的,不再需要登报声明原证书作废,不再提交单位证明。(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