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信特恩有限公司重大火灾隐患即将整改完毕
  • 天津信特恩有限公司重大火灾隐患即将整改完毕

    时间:2019-09-03 22:03: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信特恩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因为存在三项火灾隐患,被列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名单中。截至目前,这家企业的火灾隐患整改已经接近尾声。

    天津信特恩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是韩方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03年9月,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大街81号,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为北京现代、起亚等车企配套。公司占地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员工约100人。

    开发消防支队检查人员在对企业厂房进行消防检查中,发现液氨储罐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置固定冷却设施;液氨储罐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置移动式泡沫灭火系统;液氨储罐间内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收到整改通知书后,这家企业管聘请专业机构现场评估设计,对照隐患问题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方案。为落实好整改期间的安全工作,杜绝出现各类安全隐患,在整改期间,还定期对在岗员工、维护员工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在消防支队指导下进行消防演练,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在全厂安装监控设施进行24小时监控,同时加强对外来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现场设置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随时与消防部门保持联系,及时汇报情况,确保了整改期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内容,根据制定的淘汰落后工艺,工艺升级的方案设计。目前厂区已经完成了桩基施工,承台浇筑,制氮机2台已安装就位,钢结构施工已完毕,车间内氢氮气管路已铺设到位。目前氢氮区整体路面正在整理,车间外部管道正在铺设,可燃气体报警及排气风机正准备安装,氢气区防护墙正在砌筑,氮气罐1座准备安装。考虑此项目关乎公司及周边之安全,必须确保工程质量,企业聘请设计资质最高的专业的设计院进行设计,以及专业化工压力管道容器施工单位进行施工,为防止沉降对地质进行了详细查勘,从各方面严把工程质量。本次氢氮气整改项目企业预计投入1000万人民币,预计在2019年8月30日前完成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