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破局“停车乱” 施划千余公共免费泊位
  • 南开区破局“停车乱” 施划千余公共免费泊位

    时间:2019-09-03 22:03: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田娟

    天拖路菜市场施划停车泊位后

    天拖路菜市场施划停车泊位前

    西营门大街治理后停车秩序改善

    雅安道施划停车泊位后

    雅安道施划停车泊位前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维护交通秩序、推进车辆停放规范化管理,助力南开区“创文”“创卫”工作。连日来,南开区城管委停管办开展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将陆续在符合条件的道路施划一批公共免费停车泊位,现已完成施划泊位1261个。

    重点路段集中施划

    最近,不少居住在淦江路附近的市民发现,路边多了很多蓝色线划出的停车位。“之前见过白色的,见过黄色的,确实没见过蓝色线划出的停车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南开区近期新增的公共免费停车泊位。

    目前,停管办已对西关大街、凌宾路、南开二马路、五福街、三潭路、南丰路、西营门大街、淦江路、晋宁道、雅安道、楚雄道、宜宾道、黄河道、盈江路等14个路段开展施划公共免费停车泊位的行动。现已完成施划泊位1261个。

    其中,西关大街施划停车泊位线55个、凌宾路施划泊位线135个;南开二马路施划泊位线90个;五福街施划泊位线20个;三潭路施划泊位线220个;南丰路施划泊位线88个;西营门大街施划泊位线47个;淦江路施划泊位线15个;晋宁道施划泊位线28个;雅安道施划泊位线155个;楚雄道施划泊位线90个;宜宾道施划泊位线24个;黄河道施划泊位线211个;盈江路施划泊位线83个。

    市场周边秩序井然

    为确保“创文”“创卫”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对道路停车秩序的管理,解决市场周边停放无序的现象。停管办对南开区万德庄菜市场周边、玉泉路菜市场周边、天拖菜市场周边等18个菜市场进行周边施划(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104个及非机动车车位线149.58。截止到目前,停管办对南开区18个菜市场进行周边施划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104个。进一步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的管理,解决市场周边停放无序的现象。确保南开区道路秩序环境井然有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具体包括:万德庄菜市场周边施划9个泊位线、玉泉路菜市场周边施划9个泊位线、天拖菜市场周边施划4个泊位线、万家乐菜市场周边施划5个泊位线、地华里菜市场周边施划9个泊位线、横江里菜市场周边施划8个泊位线、密云路菜市场周边施划9个泊位线、向阳便民菜市场周边施划20个泊位线、卧龙里菜市场周边施划2个泊位线、荣迁菜市场周边施划6个泊位线、澄江菜市场周边施划8个泊位线、罗江里菜市场周边施划2个泊位线、庆丰路菜市场施划13个泊位线。

    此外,停管办配合学府街工作开展,对学府街天大四季村社区机动车停车泊位(蓝色免费)进行施划,共施划302个,规范社区整体停车秩序。

    整治成果初步显现

    通过整治,违停乱停现象明显减少,有效改善了辖区内各路段停车环境,提高了通行率,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下一步,南开区城管委停管办将以“整街制”工作方法,将南开区可施划人行道进行提升划线,使停车秩序的管理及此项工作的安全保护工作顺利进行,整体施划工作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