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幕后强大“分级团队” 保证残运会公平竞赛
  • 幕后强大“分级团队” 保证残运会公平竞赛

    时间:2019-09-03 22:03:32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天津北方网讯:与普通比赛不同,残运会项目各种分组十分细致,运动员的级别也有专业术语。因为残运会竞赛前必须对运动员进行医学功能分级,本届残运会的分级中心在场馆内搭建,是近几届中分级场地设施条件最好的,让分级流程更为方便、高效。

    残运会要根据不同项目的要求,对运动员能力或功能进行鉴定,以便使残疾部位相近、残疾程度相似的选手同场竞技,这是保证残疾人运动员公平竞赛的前提。本届残运会的分级中心设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副馆,搭建在室内场馆的好处是不受天气影响,分级工作环境更佳,分级工作也能进行得更为有序,本次残运会整个分级区域设置了等候区,志愿者帮助进行分级的残疾人运动员填表,有专人负责对等候分级的残疾人运动员科学地分流。

    残运会分级中心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大部分参赛运动员都要来此分级。共有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63名医疗专家出任分级师。分级程序首先按照参赛选手报名参加的项目组别进行统计,然后根据参赛选手往年比赛的情况,分出需分级和免分级的参赛选手,分级师会根据需分级的参赛选手的上报情况、肌力检测和相关反应,作出评定,给出参赛选手应参加比赛项目的具体级别。每天的分级工作结束后,分级中心当晚会给当天参加分级的参赛选手具体的分级结果。正是因为有标准化的程序和专业的人员,让比赛更加公平,更加精彩。

    相关新闻

    出租车企业组成保障车队

    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做好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出租车服务保障,市道路运输局组织出租汽车企业精心安排运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市道路运输局组织出租车经营企业选派80位优秀驾驶员组成服务保障车队,在新桃园酒店、津利华酒店、水晶宫酒店、赛象酒店为赛事运动员、技术官员、新闻记者等提供专项服务。客运执法人员自8月23日起集中治理无证运营、拒载、议价、服务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截至27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车辆800余部,查处各类违规运营行为11起。(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