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夫妻二人同时患病 天津民警陈琥仍然坚守岗位
  • 夫妻二人同时患病 天津民警陈琥仍然坚守岗位

    时间:2019-09-03 22:04: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1994年,陈琥从警校毕业后分配到公安南开分局南门西派出所,从此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个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公安一线岗位。

    2017年,陈琥担任了万兴派出所刑事办案队的副队长。万兴派出所管界内的机关、学校、金融机构、重点场所密布,陈琥付出的也就更多。同样是在这一年,他在体检中被查出甲状腺结节,医生建议尽快复查。直到他的岳母住院手术,妻子顺便为他挂了个号,检查结果让夫妻二人大吃一惊,双侧甲状腺恶性肿瘤,并已经向淋巴转移,必须立即手术。

    在向单位请假时,陈琥隐瞒了病情,只说是普通的甲状腺手术。在进行术前检查的那几天,病床上的他依然放不下案子,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案情。当得知之前正在侦办的一起案件的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视频及通讯数据已经采集到时,他立即让同事用笔记本电脑把数据带到医院来。他在病床上很快梳理出犯罪嫌疑人的关系和最终的藏匿地,直到同事带着电脑离开,他才进了手术室。手术进行了将近一天的时间,就在这一天里,队里的同事们根据他分析出的结果,一举将那起案件中藏匿得很深的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手术后,领导和同事们到陈琥家里探望才知道他的真实病情,也第一次了解到了陈琥家的困难。大家一直都不知道,由于陈琥的妻子身体不好,每月的工资只有2000元。陈琥上高中的儿子因为家里地方小而一直住在姥姥家。陈琥夫妻还要照顾双方老人,这样的情况,想要改善居住条件,确实很困难。

    手术之后一个月,刚刚恢复了发音功能的陈琥说服了家人,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当时正赶上辖区里连续发生扒窃、盗窃机动车等侵财案件,陈琥白天要调取监控录像,查找线索;晚上还要到案件高发的居民区里蹲守。经过整整一个月的奋战,警方一举抓获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案39起。

    陈琥住院手术期间,感到身体不舒服的妻子也做了一次检查,结果发现她同样患有甲状腺肿瘤。为了精心照顾陈琥,妻子隐瞒了病情,直到陈琥病情稳定之后,她才住院手术。直到现在,医生建议陈琥做个全身检查,他却一直没有去。

    即使如此,陈琥依然无怨无悔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有时他也会感到压力,感到疲惫,但是他只要穿上警服,所有的一切都会立刻被工作替代。(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