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践行初心使命:智慧物业 管理升级加速
  • 南开区践行初心使命:智慧物业 管理升级加速

    时间:2019-10-22 19:51:1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开区着眼于切口小、受益广的民生领域,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建立“有求必应”的机制,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的实际行动中。

    旧楼区共用设施管理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南开区重点推进的民心民生项目之一。近年来,该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旧楼区共用设施维修资金,专门用于全区401个旧楼区新增共用设施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养护,并在全市首推“智慧物业管理平台”。然而在调研中发现,平台投入运行以来,虽行之有效,却存在着维修周期长、响应速度慢等问题。为此,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有关部门,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由区民政部门牵头,区住建委房屋维修中心具体实施,公开承诺维修时限,并研究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升级‘智慧物业管理平台’系统,提高报修维修效率,同时增加临时报修单,居民现场填写、居委会现场确认、维修人员现场解决,之后再由居委会补录系统,方便居民报修,缩短居民等待时间。”南开区民政局副局长汪绍霞告诉记者。

    在此基础上,南开区还继续加强资金物资保障,在已追加安排1000万元旧楼物业补贴资金的前提下,10月份再筹集500万元,用于旧楼区共用设施维修,确保把群众身边的问题解决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9月23日至10月9日,共计维修故障问题2023件,全部工程将于11月10日前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