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9-10-22 19:51:5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天津北方网讯: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干好工作就要永远在路上。”这是北辰区城管委环境卫生管理科工作人员的口头禅:“跑”社区,为社区垃圾分类建设施、定标准、做指导;“遛”公厕,监督考核公厕运转情况,为在建的公厕跑手续、调规划、督施工;“下”村子,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每天忙忙碌碌、一刻不闲,看似忙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每一件事都与百姓民生这件“大事”息息相关,正如工作人员所说,只有永远保持“在路上”的状态,把这些“小事”都做好,才能让群众真满意。

    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在路上”一语双关,说的是工作的忙碌状态,其实也意味着对工作职责的担当。把工作担子挑在肩上,把岗位责任放在心上,才能保持“在路上”的状态。如果面对日常工作尚且“嫌麻烦”,做事无精打采、工作安于现状,丧失了拼搏进取的精气神,又何谈敢担当、勇作为?为民服务,首先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以“在路上”作风干在实处。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还包含着提升服务水平、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学校附近,接送孩子的家长将车辆随意停放,虽然每辆车仅仅停放几分钟,却给道路造成极大拥堵。缓解拥堵,只能靠处罚占路的车辆吗?当然不是。交管部门用实际行动做出回答:设立“护学限时停车”泊位,允许车辆在固定地段临时停放,不仅规范了停车、畅通了道路,家长也不再犯难,自然受群众欢迎。近日,交管部门又推出“便民红包”,划出临停车位、施行错峰停车,尽可能满足群众各类临时停车需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既需要“走在路上”,真抓实干,也需要“想在路上”,知道百姓所需所求。想在路上,不是坐在办公室里想当然,而是沉到工作中去,走到群众中去,倾听百姓的愿望,体会群众的难处,以群众的感受为出发点,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里。

    从“为民服务”做到“让民满意”,需要永葆“在路上”的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不懈努力,踏踏实实走出一条与百姓的“连心路”。(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