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河东区狠抓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转变干部作风 为群众办实事
  • 河东区狠抓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转变干部作风 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19-10-22 21:16:31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东区将十项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狠抓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以执法、市容等窗口单位为重点聚焦干部作风转变,深化为民情怀,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河东区通过多种方式向机关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和服务对象广泛征集意见建议1688条,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62条,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难题5项,针对问题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措施460条,以项目化方式抓紧落实。同时,集中整治窗口单位和基层单位“中梗阻”“弹簧门”、工作简单粗暴、态度恶劣、执行政策僵化等问题。通过“突击式”暗访和“案例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落实到行动。

    河东区还紧盯思想作风和体制机制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根源推动整改,建立“民意直通车”快速办理、信访快速响应机制,以解决一个问题带动一类难题破解,建立群众反映问题快速发现机制,整合暗访调研、群众投诉、征求意见、巡视巡察和专项督查反馈、媒体舆论监督5条发现问题反馈渠道,让影响高质量发展和群众诉求问题及早发现。

    河东区以实实在在为民办事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变化。截至目前,为群众办实事累计939件,其中“民意直通车”转办问题线索157件,办结149件,办结率94.9%;政府为民营企业办件平均办理时间从2至3小时普遍缩短至30分钟,临时救助审核时限由10天压缩至4天;74件信访积案和涉法涉诉积案“见底清零”,7000多户居民拿到产权证。(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