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红桥区推动旧楼长效管理 清退不合格准物业
  • 红桥区推动旧楼长效管理 清退不合格准物业

    时间:2019-10-22 21:20:20  来源:  作者:

    红桥区推动旧楼长效管理 清退不合格准物业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日前统计,红桥区旧楼区准物业长效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区内23个管理薄弱的小区已完成原物业公司或准物业公司退出工作,由管理成绩比较突出的其他公司接管。

    “我们翠溪园小区分属三家物业和准物业公司管理,标准不统一,导致了很多遗留问题。”社区书记杨洁介绍说,“今年5月份,红桥区民政局帮我们引入了一家准物业公司,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现在小区正在进行内部结构的调整。新的物业加大了扫保力度,常驻的项目经理每天都配合社区网格员进行巡视,现在小区的环境大变样。”

    今年以来,红桥区积极应对旧楼区准物业长效管理工作。5月份,红桥区民政局还为西沽街的青春南里小区推荐了一家准物业公司。“新公司是6月1日签的合同,但他们5月13日就参与到我们的清整工作中,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挨个楼道地清整,光僵尸自行车、三轮车就清出了近150辆,清理圈占10余处……”社区主任任婕介绍说,现在,准物业公司对扫保人员的工作进行了考核规定,随时抽查,发现问题随时清整。

    目前,像这样对准物业公司实行准入退出机制的小区共有23个,由红桥区民政局选取在旧楼区管理工作中成绩比较突出的准物业公司接管。在此背景下,红桥区各准物业公司不断增加小区扫保力量,自行购买洒水车、除草机等,在每天扫保之余,对管理的小区洒水清洁路面、清除杂草。在近期旧楼区长效管理市级考核中,部分管理薄弱小区已达到“优秀”管理水平。

    同时,红桥区民政局还组织专人对旧楼区环境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对相应的准物业公司予以经济处罚。“截至目前,共处罚29个小区,共计6000余元,主要处罚的问题有,‘十乱’治理不彻底、扫保不到位、门岗周围及室内杂乱、共享单车治理不力、楼内小广告、小区内堆物、病媒防制等。”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问题,除了处罚,更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回传同点位、同角度整改后照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物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